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领导来常调研安全生产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常州调研安全生产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好政府对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的监管之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参加调研。
  樊金龙一行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查阅核实相关资料、现场检查、现场问询、召开座谈会和查看企业相关人员现场演示等方式,对新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工作、危险化学品专项工作进行了检查。同时,深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的排涝泵站和河道察看园区生态环境整治进展情况。
  樊金龙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去年江苏出台化工产业整治提升方案,在全省展开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行动,明确提出通过整治提升行动实现“本质安全根本提升”“区域布局明显优化”“低端产能大幅减少”,推动全省化工行业向绿色发展、向高质量发展。
  樊金龙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化工企业,尤其是危化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要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把企业各环节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要对企业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所涉及的不安全因素进行梳理和辨识,制定专项管控措施;要把安全责任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全流程、全链条。
  樊金龙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既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发展,又要切实担负起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同时,要充分利用国务院督导组对常州专项督查契机,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系统性提高常州的安全生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