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调研指导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2日下午,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调研指导会在常州市博爱小学召开。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孔起英、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所所长朱开群、江苏省教育学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陶圣琴、无锡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秦璞、海门市通源小学副校长刘耀兵一行来到博爱小学开展视导工作。常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戚宝华、副处长顾松明、天宁区教育局副局长陶建平、教育科科长周莉等陪同。
  常州市博爱小学校长柴曙瑛以《学习社区:小学课程整合的实践建构》为题就这一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从顶层设计、重构空间、提供场域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汇报。专家组在认真聆听的同时也翻阅了由学校教科室精心准备的视导手册、课程设计案例集、主题整合课程活动、项目实施论文集等资料。
  专家组一行现场观摩了学习社区课程和活动展示。
  最后,专家组对柴曙瑛的汇报和校园现场视导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中恳的点评。
  孔起英既肯定了学校前期项目实践所开展的大量工作,也高屋建瓴地建议学校从场域理论的支持来形成自身的本土理论,更好地架起学习社区和课程整合的桥梁,思考如何更好地把课程目标和核心素养对接,铺设最佳的课程设计路径,为学校后期更好地开展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保驾护航,助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