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常州首次公布技能人才工资薪酬指导价位

发布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创新技能导向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技术工人工资待遇,促进企业建立技能和薪酬挂钩、科学合理的薪酬体系,近日,常州市首次发布了技能人才工资指导价位,为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提供精准指引。常州市技能人才总量已达到131万,高技能人才总量达38万,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达1270人以上,连续第八年位居全省第一。

一是首次分技能水平发布价位信息。共发布18个职业中类、47个职业小类、32个职业细类,企业用工岗位按职业中类、职业小类、职业细类三个系列分类公布,涉及初级技能、中级技能、高级技能、技师、高级技师五个技能等级,每个岗位分为低分位数、下四分位数、中位数、上四分位数、高分位数等五种指导价位,保证薪酬指导信息成果能够客观反映目前技能人才从业人员工资水平。

二是首发快递员薪酬价位。紧跟新就业形态发展趋势发布快递员薪酬价位信息,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资价位提供参考依据。调查数据显示,邮政和快递服务人员平均薪酬为13.7万元,细分技能水平后,快递服务人员高级技能最高分位工资报酬达到21万元,最低的没有取得资格证书的只有6.9万元。今年我市首签快递行业集体合同,该数据的发布为下一步快递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提供参考依据,帮助快递从业人员减少工作时间、提高工资水平。

三是体现技高者多得。分岗位分技能的工资价位可以为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提供更精确参考。本次发布的价位中,高级工的五个价位分别是54000元、63828元、76870元、106896元、153402元,体现了技高者多得的分配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