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正文

2018年首月常州武进区实际利用外资超2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8-0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6日,从常州武进区商务局获悉,今年武进区实际利用外资喜迎“开门红”,1月份实际利用外资2.05亿美元,同比增长89%,在常州各辖市区中位居首位。
  今年以来,武进区利用外资呈现大项目带动明显、投资国别多元化、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等特点。到账外资超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就有6个,到账项目涉及美国、港台、日本、比利时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新增十大产业链项目5个,协议外资4012万美元,占全区的64.3%;十大产业链项目到账5528万美元,占全区的27%。
  近年来,武进区紧抓国家促进外资增长政策机遇,把加快转型升级、优化结构、提升产业链层次作为外资工作的重中之重,利用外资形势稳中向好。2017年,全区完成协议注册外资14.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达7.2亿美元,在常州各辖市区中名列前茅。在瑞声科技小镇、索普瑞玛防水卷材、恩格尔注塑等一批外资大项目的支撑下,随着政策红利的进一步释放,今年武进区利用外资有望继续延续良好发展势头,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
  当前,武进区正组织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区商务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活动要求,持之以恒狠抓重大项目招引,突出资本招商新优势,全面拓展“资本+产业”招商路子,建立重大项目质量和效益的科学评估机制,严格执行重大项目招引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机制,努力形成重大外资项目量质齐升,新增长点不断涌现的良好态势,切实增强武进区外资工作的持续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