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商局:召开常州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1日,常州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常州市工商局召开,市工商局、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物价局、市食药监局、常州海关、常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市邮政管理局共13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联席会议成员、市工商局副局长周建忠主持会议,宣读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全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函》。会上,各成员单位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同时对如何健全工作机制,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进行了深入热烈讨论。

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工商局局长何革指出,网络市场是现代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既是净化市场环境、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的有力抓手,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点领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网络市场的发展是开放和动态演进的过程,呈现出跨领域、跨部门、跨区域的特征,解决网络市场存在的问题需要各部门协作配合。

何革就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积极联动,共同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立足职能,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措施。要密切配合,形成分工负责、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分工协作,共同开展好年度专项行动。共同推进2017全市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做到联合部署落实、联合执法检查、联合督查推进。同时要健全执法协作机制,开展联合调查和联合约谈,严查网络市场大案要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综合施策,共同创建好长效监管机制。在扎实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的同时,更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加强数据共享,加强信用监管,加强社会共治。努力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网络市场治理新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