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30日下午,“放歌新时代”常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在奥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近6000人欢聚一堂,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抒发500万常州人民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无限热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汪泉说,70年来,伴随祖国前行的步伐,常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千年龙城焕发出勃勃生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凭借勇毅坚韧、克难奋进的精气神,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创造了许多全省全国的“第一”“唯一”,地区生产总值迈上7000亿元台阶,综合实力稳居全国30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2万美元。这些成就令人自豪、催人奋进。
  汪泉表示,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要继续保持一往无前、敢为人先的锐气,不畏险阻、积极进取,百舸争流、奋楫争先,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海大都市圈等重大发展战略,更大力度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更大力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更大力度推进城乡融合,更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全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常州。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向实处着力、深处拓展,切实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宣布常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正式开始。
  本次歌咏大会以中宣部遴选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为主,融入部分反映常州红色基因、文化特质和发展业绩的原创作品,通过“寻梦”“逐梦”“圆梦”三个篇章全面串联起常州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三大历史阶段的发展成就与光辉实践,呈现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美好生活愿景。节目有情景快闪《歌唱祖国》,音乐情景剧《霜红秋白》,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唱支山歌给党听》,劳模代表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新时代大国工匠一起高唱《时代号子》等。
  本次歌咏大会是市委、市政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也是紫金文化艺术节群文广场演出常州分会场活动。整场活动演职人员近6000人,除中心舞台先后有1600多名专业或准专业演员登场,观众席上由常州市各行业代表4000余人组成的合唱方阵团队以本真状态出演。
  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活动,并与全场观众一起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