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单灯控制平台”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5日,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研发并具有知识产权的“单灯控制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常州城市照明设施运行维护正式从“被动巡修”模式转变为“订单维修”模式。

该平台是结合“市区LED改造项目”研发的新一代智能控制系统,可以实现“每盏灯”的故障告警、数据采集、智能调控等功能,故障灯具可以实现“点对点”故障发送,实施精准维修。

整体来看,该平台在城市照明行业内具有相当先进性,一是具有高度开放性,通过制定数据、协议标准,该平台可实现任意品牌灯具及单灯控制设备的接入,已通过后续相关产品招标得到充分验证,目前该平台正在进行软件著作权和专项申请;二是具有技术先进性,采用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做为基础通讯手段,平台进行了“百万级”设施接入量预留,为后续设施接入并实现统筹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