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锡剧《卿卿如晤》入选省舞台艺术精品重点投入工程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9日,2018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和省重点投入工程遴选结果揭晓,常州原创大型锡剧《卿卿如晤》成功入选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并从12部扶持剧目中脱颖而出,作为4部优秀剧目之一入选省重点投入工程。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特别批示称,“锡剧《卿卿如晤》经过数年的打磨,越磨越精,越演越好,打动了观众,赢得了赞誉,能获得省重点投入工程,得益于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也是编剧团队、全体演职人员精心、用心、共同付出的结果,希望把锡剧艺术传承发展好,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也希望把《卿卿如晤》推向长三角,推向全国,让更多观众了解锡剧艺术的魅力,取得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为更好地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精准对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根据省文化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作品申报工作的通知》,经省演艺集团、省文投和各设区市文广新局的推荐,共有41部2016年以后首演的剧目申报。经专家逐层评审,共12部剧目入选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其中4部入选省重点投入工程。

《卿卿如晤》据辛亥革命党人林觉民的《与妻书》而创作,以缠绵温婉交织着忧伤悲壮的诗意风格,演绎了陈意映与林觉民的一段伉俪情深和家国情怀。该剧作为国家和省艺术基金资助剧目,曾获得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今年还入选了“江苏优秀现代戏大运河沿线巡演”和“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同时还将参加上海公共文化服务采购大会专项演出,并角逐“白玉兰”主角奖。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季国平对该剧给予了“别开生面”的高度评价,“锡剧《卿卿如晤》对于锡剧剧中的当代发展有积极意义。主演孙薇出色地创造了陈意映的形象,他那声情并茂的唱腔和表演,精彩地完成了陈意映形象的塑造,也丰富了锡剧的表演艺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