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信局:常州聚力“财政撬动”增强专精特新培育动力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我市聚力“财政撬动”,着力增强专精特新培育动力,积极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一)重点扶持企业创新发展。出台《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突出企业主体创新等6大领域18个具体支持方向。今年全市安排科技创新扶持专项资金2亿元,同比增长25%,以创新主体培育为关键手段推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全市18家单项冠军企业累计拥有专利数量达4882项,其中发明专利1327项,平均每家企业拥有发明专利超73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恒立液压先后攻克了高压油缸、液压泵、液压阀等核心部件技术难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受到李克强总理考察肯定。

(二)分级奖励专精特新企业。安排市级财政专项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对当年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2018-2020年,共有11家单项冠军企业获得“三位一体”补助资金550万元;今年,我市调整出台《关于推进高质量工业智造明星城建设的若干政策》,对新认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100万元的奖励,奖励额度翻倍;同时对新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30万元的奖励,32家企业获得815万元支持;设立中小微专项扶持资金,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20万元的奖励,两年来65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共获得奖励1300万元。政策支持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