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信局:企业疫情防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和春节期间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市工信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相关工作,作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企业防控组牵头部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的通知》(常防疫企业防控〔2021〕2号),要求企业组各成员单位督查相关行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市工信局还专门制定下发《市工信局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的通知》(常工信运行〔2021〕15号),要求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工信(经发)部门对辖区内工业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同时市工信局组成由局领导带队、各处室参加的7个督查小组,对全市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从1月14日开始到目前,市工信局共抽查检查40余家工业企业,涵盖全市各辖市区(经开区),从总体上看,情况较好,绝大部分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能够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有些企业在落实各项规定的前提下,提出“与其返乡隔离十四天,不如留常多赚八九千”的口号,主动出台激励机制,鼓励员工在常休假。但也有个别企业在防控制度落实上有缺项,例如有些企业内部存在个别员工口罩佩戴不正确、个别场所消杀工作记录不全、临时隔离间设置不规范、企业员工返乡过年人员摸排不全面、与属地卫生机构未建立联系等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工信局均向企业提出并督促整改。

需要进一步提醒企业注意2个方面问题:一是对于在常过年,异地亲属来常人员,要加强摸排,提醒员工做好来常亲属的健康管理;二是加强进口货物的开箱消杀,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在整体消杀的基础上,对箱内小件货物也应逐一进行消杀,确保安全。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对全市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地各行业企业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