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通报上半年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9日,中共常州市委举行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上半年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通报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作情况通报。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定转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471亿元,增长1.3%,高于全省平均0.4个百分点。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全市28个省重大项目开工25个。工业经济加快复苏,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连续两个月位列苏南第1。消费市场逐步回暖,“五一”期间,常州跻身长三角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复苏指数列全国第3。各类主体稳步发展,制定出台“惠企20条”“稳增长26条” 等政策举措,新增减税降费120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减免税费52.5亿元,全力纾解企业困难。
  下半年,市委、市政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不懈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重点抓实扩内需、促转型、谋创新、保主体、提品质、惠民生等六个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通报会。卢明康、唐华新、蒋必彪、陈建国、蒋鹏举、陆强、贡浩平等交流发言,他们赞同市委、市政府对当前常州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