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部署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7-09   字号:〖



  7月8日,常州市就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迅速推进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副市长许峥主持。
  蔡骏要求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原则要求、大胆探索实践,积极谋划实施好这项行动。要明确目标,迅速行动建班子、摸实情、做方案、搭平台,做好基础工作。要把握关键,着重突出可持续性,坚持互促互利原则,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坚持协调、集约、绿色发展,积极对接乡村振兴;着重强化精准对接,在摸清村情、企情的基础上,坚持自愿原则和双向选择,把企业的资源优势和乡村的优质资源精准结合起来;着重鼓励改革创新,推动形成符合实际、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村企联建模式,实现农民受益、企业获利;着重牢牢守住底线,坚守村集体经济所有制性质不改变、生态和耕地保护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政策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合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着眼乡村振兴全局、立足“三农”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的务实之举。行动主要通过动员万家经济实力较强的企业、商会、协会等社会力量,与产业基础较为薄弱、自我发展能力相对不足的村联建发展,推动企业转型需求与乡村发展需求有机结合,促进推动村企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共同受益。
  会议下发了常州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