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事务管理局:常州市公共机构组织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9日—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其中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组织节能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强化全社会的节能意识,培养良好的节能习惯,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节能宣传,一是以“云平台”为载体,组织全市各级公共机构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观看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二是以“绿色出行”为号召,积极发动广大机关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晒“晒步数、晒单车轨迹图、晒公共交通”,晒图炫健康环保。三是以现场互动为媒介,通过展板、宣传册、环保袋等方式宣传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

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借助《武进日报》、“武进机关事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刊登《公共机构节能领跑武进绿色发展》等报道,总结“十三五”以来公共机构节能的经验做法,明确行动思路,巩固创建成效。

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在各社区张贴宣传画、发放倡议书、开展节能节水知识送家庭活动,引导居民们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南大街街道提倡和采用高效节能照明灯具及节水型设备,在办公设备上张贴节电小提示,提倡纸张双面使用,优先采购低碳环保的节能产品,有效落实节能措施。五星街道组织社区居民参观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的宣教基地,提升居民绿色环保意识,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和垃圾分类工作再完善、再提升。新闸街道组织节水志愿者走进农村,与村民一起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节水小技巧、小窍门、普及节约用水知识,提高村民节水意识,积极营造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组织开展“节能环保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小朋友利用家中废旧材料装饰环保手工作品,和老师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变废为宝”环保袋DIY制作,并通过童话剧、趣味竞答、环保服装秀、诗歌朗诵等多种方式举行幼儿环保秀。市花园小学组织常州晚报小记者开展“美丽中国 争做环保小卫士”主题体验活动,共同走进五星街道星都景苑小区,参观厨余垃圾分类处理设备及工作过程,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