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大力推进河长制 持续改善水环境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7日,市长丁纯赴天宁区、钟楼区和新北区,实地调研城市水环境治理及河长、断面长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更大力度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强化治水责任,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丁纯首先察看了双桥浜和十字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双桥浜北起三井河,南段与北塘河连通,长约1.9公里。为彻底改善河道水环境,常州在去年建成双桥浜泵站的基础上,计划采用人工造流改善水动力、进行超磁生态补水、通过人工复氧技术提升水体自净能力等手段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预计年内可完成整治提升工程。截至6月底,十字河五星公园段生态补水工程已投入运行,截污管网及泵站主体完工,剩余工程量预计年底前全面完成。丁纯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各项工程,提高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整体效益。同时,进一步梳理黑臭河道清单,确保整治全覆盖。
  丁纯随后来到澡港河巡查。今年4月底起,常州全面推行河长制升级版。澡港河两岸岸线总长42.8公里,目前已基本落实长效管护机制,每2天开展一次全河道的执法、管护巡查。丁纯要求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坚持因河制宜,实施“一河一策”,进一步提升河湖生态面貌。
  丁纯还前往德胜河、“水十条”国考长江魏村断面和长江黄砂过驳市场进行督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与实施“263”专项行动、黑臭水体治理等联动推进,综合施策,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让河流长治久清,让城市人水和谐。
  副市长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