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费高云出席新苏合作理事会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4-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9日,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常州召开,双方签署15项合作协议,其中新加坡与我市合作项目4个。
  江苏省省长、理事会江苏方主席李学勇,新加坡教育部长、理事会新方主席王瑞杰,江苏省副省长、理事会江苏方副主席傅自应,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理事会新方副主席张思乐,市委书记阎立、市长费高云等出席会议。
  南京市、苏州市领导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蔡骏、方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出席会议。
  李学勇在致辞中说,新苏合作理事会成立7年来,积极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使新苏合作不断深化。下一步,新苏合作要重点推进金融领域的创新合作、经济转型领域的合作、平台载体的开发建设、中小企业间合作和人文社会治理合作。
  王瑞杰表示,中新关系源远流长,双边关系根基牢固,双方经济互补性强,两国的友好关系符合双方利益。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力度的加大,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并不断扩大合作领域。
  费高云介绍了常州与新加坡的合作情况。到今年9月底,新加坡在常州投资协议注册外资达14.8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11.6亿美元。2013年常州对新加坡进出口总额达4.22亿美元。常州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在产业园区建设、现代服务业、金融领域、航空产业、城市建设管理、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对接,并希望早日开辟常州至新加坡直飞航线。
  张思乐、傅自应分别作会议总结。
  理事会听取了2013年新苏第三轮合作备忘录签署以来双方合作情况的汇报,高度评价了合作成果。
  我市签署了4个合作项目,包括今创集团投资新加坡轨道交通产业东南亚服务中心、福隆医用材料与新加坡明策生物医学合作体外诊断试剂技术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