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常州市召开全市水行政执法工作暨河湖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全省水行政执法暨河湖采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5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水行政执法工作暨河湖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陆峰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市水政监察支队负责人颜亚琴主持。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水行政执法工作暨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全市水政监察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2018年河湖专项执法行动和参与省水行政执法技能竞赛活动。

陆峰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水政队伍积极履行攻坚克难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实际对2018年水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队伍建设为着力点,突出对专职化水政员的业务培训,加快基层中队由建立到完善的转变,提升整个队伍用法执法水平;二是以能力建设为着力点,长江采砂管理中,积极建设联合执法基地,确保对采砂船只非法停靠零容忍;三是以加强联动为着力点,积极与部门沟通,将管理巡查与执法巡查有效结合,充分结合“河长制”,有效开展河湖专项执法行动;四是以创新思路为着力点,对执法中出现的硬骨头,勇着手和出新法要兼备,执法竞赛要有新想法和新突破:五是以注重安全为着力点,在履职过程中特别是面对突发事件,要不断强化风险防范措施以保证执法人员人身安全与政治安全。

武进区水政监察大队以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执法效能,新北区农业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就如何推进执法新举措、开创执法新局面为主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辖市(区)水利(水务)局分管领导,各水政监察大队长共30余人参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