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常开展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7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常州开展指导工作。上午,常州市召开专题汇报会,向指导组汇报常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组长孙永春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主持汇报会并作情况汇报。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田哲一及成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季振华,市领导戴源、方国强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指导组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有关情况和在常指导工作安排。
  陈金虎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牢牢把握“六专题一实践”工作重点,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之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核心内容,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聚焦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任务,创新运用内修式系统学、外景式沉浸学、上线式灵活学、下沉式实践学“四式联学”。深耕红色资源,学好用好“常州三杰”革命精神,让红色历史“活”起来、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教育“热”起来、红色文化“潮”起来。坚持把宣传引导作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支撑,积极创新“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以学促干、以学创优,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聚焦老城厢复兴、大板房改造、医疗卫生资源布局优化、农房改善等重点,摸排和制定了一批符合常州发展实际、富有常州鲜明特色的民生实事项目,兴办了一批民生实事。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冲锋”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常州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化在血脉中、落实在行动上,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行的奋斗伟力,把学习教育的“进度条”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靓丽“成绩单”。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当前,全市上下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围绕“532”发展战略,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排定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项目清单、任务清单,形成“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一步一个脚印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蓝图变成现实。
  陈金虎表示,常州将不断把学党史悟思想引向深入、把惠民生办实事引向深入、把开新局谋发展引向深入,守正创新“学党史”、贯通融合“悟思想”、砥砺初心“办实事”、接续奋斗“开新局”,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现代化建设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级重点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