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长荡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通过省销号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长荡湖湖底淤泥较重,影响长荡湖饮用水源地水质”问题,被列入我省《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常州市对此进行了深入整改。10月13日下午,省水利厅、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专家来常进行省级销号验收。
  工作组现场查看了长荡湖生态清淤工程,并听取了整改情况汇报,审核资料台账。经审议,工作组同意通过销号验收,并建议常州市继续强化长荡湖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工作,加快推动长荡湖水质进一步改善。
  2018-2019年,长荡湖旅游度假区投资2.6亿元,在湖区分四期开展清淤,总面积12.7平方公里,土方达261.75万立方米,有效减少底泥污染对饮用水水源地潜在的环境危害风险,降低了湖区表层底污染物含量,更好地抑制了底泥中污染物向上覆水体释放,改善了水质及水生态环境质量。
  目前常州市正在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长荡湖综合整治工程作为重点项目,已纳入其中。计划实施金坛境内水环境综合治理、溧阳境内退圩还湖工程,2020—2022年三年内完成。通过西部临湖区域与河口区污染物拦截、西部近岸区和水源保护区湖底地形重塑等措施,进一步恢复河湖生态系统。
  副市长许峥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