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国务院督导组来常专项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1日至15日,由国家应急部安全生产执法局局长马锐带队的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整治“回头看”督导组,来常州市专项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重点对冶金工贸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长陈金虎参加督导活动。
  在8月11日举行的座谈会上,陈金虎向督导组汇报了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常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压紧责任链条,强化基层基础,严格监管执法,突出风险管控,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陈金虎表示,下一步,常州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认真抓好上级反馈问题清单和自查发现重大隐患的整改销号;统筹好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全面启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做好国家和省安全生产督导巡察以及市本级安全生产督导巡查各项工作,以安全服务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肯定了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常州进一步细化各级各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实行差异化监督、精准化执法。要在狠抓落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倒排时间进度,强化推进措施,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措施建议落实到位。
  据悉,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安排,督导组在常期间,还采取调阅资料、专题座谈等形式,深入常州市钢铁、粉尘、铝加工等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炼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促进全国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
  市领导梁一波、许峥、陈正春、杨芬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