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全省公共数字文化业务培训班在坛开班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培养,推进江苏省公共图书馆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工作,6月4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公共数字文化业务培训班在金坛区图书馆开班。来自全省近百名公共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大数据服务平台馆情填报培训系统、少儿数字图书馆工作、“江苏图书馆服务云平台”建设、“江苏快借”平台建设、国家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任务推进等内容展开,先后邀请江苏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中心、南京大学图书馆、浙江省图书馆的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金坛区图书馆充分利用大厅电子显示屏、竖屏、展架、电梯广告板进行法制类、活动类、道德类宣传;加强网络宣传,利用“图书馆阅读推广中心”、“金坛图书馆”两个公众账号和图书馆网站3个渠道发布活动预告和数字阅读资源;并不断完善智慧文广体中的“电视图书馆”栏目和资源建设,建立资源上传机制,多渠道发挥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

  副区长刘明江在培训班上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能够推动金坛区公共数字文化和智慧图书馆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金坛区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