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狠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06-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6日,市长丁纯率队调研常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利用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契机,集中攻坚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当天上午,丁纯来到钟楼区建行财培中心国控点、中吴大道机动车尾气移动路检现场和市车管所,详细了解重货车限行科学管控、汽车尾气检测、新能源汽车上牌以及全市老旧汽车淘汰报废情况。调研中,丁纯要求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治理,做好对加油站油气回收、油品质量的专项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主动研究对策、采取有力举措,切实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
  下午,丁纯赴武进区、天宁区、钟楼区,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针对邹区镇“散乱污”作坊废气、噪声扰民问题,当地政府已对主要涉及的海俊喷漆厂实施关停取缔,并对周边相关企业开展整治。丁纯要求钟楼区、邹区镇和相关部门按照依法关停一批、改造规范一批的整治方案,全面解决该区域环境问题。在位于常州经开区遥观镇的常州市康润金属有限公司,丁纯详细了解企业酸雾、扬尘污染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目前,该企业已被取缔,厂内酸洗工段废水已妥善处置,表面处理设施预计本月底拆除完毕。丁纯要求各地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全面排查,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治理无望的“散乱污”企业,要按照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两断三清”标准,依法坚决予以关停取缔。在武进坊前电镀偷排废水问题处理现场,丁纯了解到武进区认真办理交办信访件,在沿河巡查未发现暗管偷排现象的基础上,将对常州武进坊前电镀有限公司沿太滆运河一侧进行全线开挖检查。针对常州同顺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偷排油污及周边环境问题,武进区湖塘镇已对该企业进行取缔,同时对周边环境实施全面整治。丁纯一行还来到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废气扰民举报调查处理情况。目前企业相关设备正在停产改造,天宁区环保局和雕庄街道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日常和长效管理。
  现场督办中,丁纯肯定了常州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各地要坚持领导带头,压实工作责任,市各相关部门也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履行好各自的环境保护职责,确保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如期整改到位,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严肃问责。同时,要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实施精准管控,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提高监管能力,推动常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保障。
  市领导史志军、常和平、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