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务局:组织召开常州港至日本直航航线开通工作专题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9日下午,市商务局(口岸办)召开会议,专题协调常州港—日本集装箱班轮直航航线开通前期有关工作。常州海事局、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边防检查站以及滨江经济开发区港区办等部门窗口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录安洲码头公司、船代、货代企业负责人就航线开通前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各口岸查验单位窗口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货物通关申报、监管手续办理、货物和人员出入境、时间要求等问题,现场向企业做了解答,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常州港开通集装箱班轮直航航线工作。

据悉,常州港开辟直航船后,将有利于我市外贸进出口企业拓展国际贸易业务,缩短货物进出口运输时间,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开辟直航航线后,将会吸引更多常州至日本的进出口货源从常州口岸进出,增加港口吞吐量;并可为日本航线空箱提供充足保障,减少船公司调空成本,满足外贸用箱需求。同时,充足的箱源为码头后期开辟泰国、韩国等近洋航线做前期经验积累,进一步增强常州港对上游内河运输的辐射能力,加快打造常州港作为长江流域区域重要物流枢纽节点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