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费高云参加北汽新能源常州高端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5-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深化重大项目、武进加速发力。4月18日,总投资100亿元的北汽新能源常州高端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武进国家高新区。这是近年来武进引进的最大投资项目,有力助推转型升级。
  市委书记阎立、市长费高云、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共同参加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主持签约仪式。
  北汽集团是全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北汽新能源常州高端产业基地项目,由该集团旗下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2009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已掌握了国内领先的整车系统集成匹配、整车控制系统、电驱动系统等关键技术。公司还通过合资合作,组建了电池公司、电机公司,是国内拥有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的新能源车企之一,2014年在国内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领域排名第一。
  常州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将年产5万台新能源汽车。一期项目将利用常州英田汽车工厂及新增的153亩扩建厂房进行生产,力争第一台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于今年9月底下线。项目二期将另行选址2000亩新建整车工厂,计划投资85亿元,达产后可年产新能源汽车15万台。项目三期将进行局部改造,改造提升后总产能将提升至每年30万台。
  阎立对北汽新能源常州高端产业基地项目落户武进国家高新区表示祝贺。他说,该项目签约是双方一年来紧密合作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更标志着常州在转型升级的征程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阎立指出,发展和推广新能源汽车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国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问题,更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方向。常州作为全国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之一,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也是江苏省重要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区,先后出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和《常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意见》,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阎立希望双方能以项目签约为契机,争分夺秒、加快建设,早日实现预期目标。武进区委、区政府,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以企业需求为工作导向、以企业的困难为工作重点,主动服务、高效服务、创新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北汽集团继续支持武进和常州的发展,齐心协力把该基地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地。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把新能源汽车作为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北汽集团将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同心同德,把常州项目打造成全国规模最大、装备水平最强、产品技术含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