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齐家滨参加指导武进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月4日,武进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齐家滨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他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奋力推动常州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前列。

  会议通报了武进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武进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时,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齐家滨认为,武进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问题;互促共勉,增进团结。班子成员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5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

  齐家滨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谋划一切工作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认认真真把使命担起来,不折不扣把责任落下去。

  要在创新引领上走在前,发挥好中以常州创新园、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常州双创园、中欧绿色创新园等重大平台作用,加快建设“科创走廊”,营造一流创新生态,集聚优质要素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让企业和人才充分感受到武进大地的滚滚创新热潮。
  要在智能制造上走在前,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加快推进核心技术自主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建设智造强区。
  要在改革开放上走在前,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建强开放开发主阵地,增创外资外贸新优势,在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创建国家级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领域开创更多“武进样本”。
  要在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全面对照“八个更”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采取有力措施逐个化解。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要确保群众满意,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根据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综合考虑、统筹推进。要强化求真务实的作风,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力争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要注重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力争取得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实际效果。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各级党委“一把手”要坚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种好“责任田”、管好“自留地”,积极构建“人人有责、人人讲责、人人负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落实好“三项机制”,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