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公共卫生监督检查 >> 正文

常州金坛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先打后补”企业开展免疫抗体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强化畜禽规模养殖场动物防疫主体责任,提高强制免疫质量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高养殖场户实施强制免疫的自主性和灵活性,金坛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2018年全市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试点工作方案(试行)》文件精神,大力推进“先打后补”试点。截至目前,全区已有6家养禽企业和两家生猪养殖企业参与了该项工作。为科学评价“先打后补”试点企业自免效果,近期,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试点企业进行了免疫抗体抽检工作。

  此次共抽检畜禽血清样品270份。区疫控中心对抽检的畜禽血清样品进行了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强制免疫病种的抗体检测,共获得检测数据780个。检测结果显示,抽检的家禽血清样品中高致病性禽流感、鸡新城疫抗体合格率均达到100%,猪血清中抗体合格率分别为口蹄疫96.67%、高致病性猪蓝耳病96.67%、猪瘟100%。本次抽检结果表明,所有参加“先打后补”的企业,其自主免疫效果良好,抗体合格率均远超过省定标准。

  “先打后补”政策的实施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补助政策对动物防疫工作的促进作用,不断满足规模养殖场对强制免疫疫苗的多样化需求,提高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综合防控能力,进一步促进畜牧养殖业更加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