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尚通航空——做低空商业领域探索者

发布日期:2019-0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作为常州首家高端航空俱乐部,尚通航空今年3月起就将正式推出飞行教学业务,常州人在家门口就能学开飞机了。
  尚通航空俱乐部目前是常州唯一一家高端航空俱乐部,由江苏尚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打造,位于钟楼区南大街智汇园一楼,面积约800平方米。该项目正式建成运营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5000万元。
  尚通航空俱乐部项目首期已投资购入2架美国罗宾逊R44和1台空客A320飞行体验舱,用于展示、科普和教学。俱乐部目前开展的业务范围包括:通用飞机租赁、销售及VIP会员服务;中小学生航空科普;航模无人机体验;通用飞机驾驶员培训;直升机航拍、婚庆租赁、空中游览、空客A320飞行体验等。
  尚通航空俱乐部董事长张建伟谈及创办尚通航空前的市场分析:“随着国家对低空商业领域的逐步开放,直升机驾驶员培训的市场需求日益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拥有一架私人飞机,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冲上云霄。我们希望能像十多年办驾校那样超前于市场,占据直升机驾驶员培训的先行者地位。”
  正如张建伟的人生履历所示,骨子里的冒险开拓精神总是让他成为自己瞄准的创业领域的“吃螃蟹者”。他说:“想想几十年前,大家都以拥有一本驾照为荣,谁也没有预料到现在的私家车会有这么庞大的量;我们现在推出直升机驾驶员培训,也是一种预估,关键是自己喜欢尝试。”他也说,从常州人拥有的财富比例来看,拥有500万元以上豪车的车主突破200人,但拥有直升飞机并且驾驶的相对而言极少。
  “其实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积累经验,然后才能水到渠成。我们创业也是一样,都是从发现商机到培育客户最后到市场搏杀!”张建伟如是说。
  事实上,低空商业领域近年来已成为热门话题,然而国内的发展目前还在“叫好不叫座”“打雷不落雨”的阶段。据张建伟分析,尽管发展前景良好,但实际限制众多、现实门槛和运营难度较高,主要体现在较复杂的审批流程和难以“自负盈亏”的市场规模,“我们做好几年不赚钱的坚守打算了。”
  目前尚通航空推出的飞行教学中,直升机私照和商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分别需要30万元、90万元。想要一照在手圆梦蓝天的人,在一定学时内,完成飞行理论和飞行操作技术的学习,并通过理论和实践考试后,就能获得中国民用航空颁发的证照;而获得商照后还可在经营性运行的航空器上担任机长或副驾驶,从事各类商业飞行活动。
  张建伟说,今年3月将推出的飞行执照培训,第一批吸引了飞行发烧友圈内的七八个人来参加。
  人类对于飞行的渴望,往往来源于想要摆脱地心引力,以一种俯瞰的视角去领略无人企及高度的别样风景。张建伟认为,从车子到飞机,从驾校到航校,想要掌控的对象,其实本质都一样,是机械。他自己,就是一个自幼就十分喜爱机械装置的人,而张建伟的收藏品,几乎覆盖了各种机型,甚至最新的也不例外。这种愿意为机械付出热情,直至成年后转化成他创业的动力。
  张建伟的新年计划里,不仅有过了年再买一个直升机驾驶舱的打算,还有着打造航空主题展馆的念头,他想给来学习航天航空科普知识的青少年们,一个看着真飞机、坐着真飞机、学着驾飞机的可能。“培养兴趣的最好办法,就是给予完全真实的体验。飞机属于国之重器,我们也期待能够为国家培养更多对航空感兴趣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