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监局:梳理全市血液制品流通信息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强流通环节血液制品监管,常州食药监局组织对全市具有血液制品经营范围的流通企业进行了梳理。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血液制品流通企业153家,其中药品批发企业12家,零售连锁总部14家,药品零售企业(含单体药店和零售连锁门店)127家;153家血液制品流通企业中有50家暂未开展血液制品经营活动。

下一步,常州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强化对血液制品流通企业的监管,一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把血液制品进货渠道,规范血液制品储运管理;二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检查企业是否超范围或无证经营使用血液制品,采购血液制品是否索取、保留合格资质证明文件和合法票据,运输、储存血液制品是否符合规定要求,药品零售企业销售血液制品是否严格凭医生处方并经执业药师审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