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长汀县委考察组专题调研瞿秋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7-08-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1日,福建省长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桂生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卓国志率考察组一行到瞿秋白纪念馆调研,常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定新陪同。

随着讲解员的引导,长汀考察组同志走进瞿秋白故居,追寻瞿秋白寄居宗祠的艰难少年时光,感受常州文化对瞿秋白的熏陶和滋养。来到瞿秋白纪念馆展厅,大家认真听取了瞿秋白生平事迹介绍,观赏他生前用过的木箱、佩戴过的怀表、亲手篆刻的金别针等珍贵遗物。王定新校长、时立群馆长和长汀考察组同志交流了瞿秋白短暂而不凡的一生中的闪光岁月,学习瞿秋白坚定信仰、执着追求、矢志不渝,直至献出年轻生命的不朽精神。

参观过程中,大家还就做好瞿秋白生平事迹展陈进行了探讨交流,江桂生部长讲述了瞿秋白在苏区时更为详细的历史细节,向纪念馆建议增加“汤屋”“四都”等重要照片,更完整地记录这段历史。下一步,常州瞿秋白纪念馆、长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将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探讨展览更新工作,更好地宣传、弘扬秋白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