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局:联合市外办检查指导外国人入境邀请单位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加强来常境外人员管理,维护良好的出入境秩序,3月27日,市公安局会同市外事办公室,对外国人入境邀请单位进行检查指导。本次联合检查由市外办相关部门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联合开展,前往外国人入境邀请单位,就其为外国人出具邀请函行为进行实地调查。检查组察看了相关单位实际经营场所和对外贸易往来单据,责令其提交邀请对象出入境活动情况,并及时变更营业执照经营地址。

据悉,经外交部授权,市外办负责常州市相关单位邀请外国人来华事务,审发《被授权单位邀请函》。外国人可凭该《邀请函》在我国驻外使领馆申请签证,但取得签证后是否如期入境来常州、是否按时出境等情况,外事部门无法及时监督到位。市公安局向市外办提出工作建议,并协助核查被邀请的外国人出入境情况,合作加强邀请单位管理、完善邀请工作程序。2016年开展协查以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已协助核查邀请对象700余人。本次联合实地检查也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通过检查,达到了宣传出入境法律法规、了解邀请单位真实情况、规范邀请外国人入境手续的目的,今后将继续固化检查模式、优化协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