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多部门合力深化医改 推进5项制度建设

发布日期:2017-05-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7日,常州市召开深化医改工作推进会,明确2017年全市深化医改综合试点工作要点。市长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纯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贯彻国家新要求,针对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从医卫供给侧改革,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和获得感;二要聚焦重点,抓好医联体建设、公立医院薪酬制度、药品购销“两票制”、高值医用耗材采购试点4项改革,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速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推进公立医院精细化管理;三要把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为根本出发点,结合常州市“三大一实干”活动,调动各层面多部门形成合力,推进医改,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健康事业与健康产业有机衔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全方位开放协同实施,形成更加完善的医改政策体系。
  据了解,今年常州市将坚持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着力推进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5项制度建设。
  全市城乡居民医保人均最低财政补助标准今年提高到470元以上。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基金支付比例分别稳定在80%和70%以上。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基金支付比例稳定在50%以上,并逐步扩大合规医疗费用范围,对医疗救助对象采取降低起付线、提高支付比例等倾斜政策,提高大病保险受益面。
  同时,全面推进建立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型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推进药品采购改革基础上,扩大按病种付费的覆盖面,特别是日间手术按病种付费,激发医疗机构规范行为、控制成本的内生动力。探索纵向合作医联体实行医保总额付费。
  据了解,去年常州市攻克了一系列医改难点。其中包括在省内先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整合,实现“同城、同标、同待遇”;改革药品集中采购机制,稳步实施急抢救、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价格谈判工作,22.8%的药品价格降低50%以上;区域型医联体实现一市五区全覆盖,建成21个影像、检验、消毒供应等集约化诊断中心,拥有共建专科床位550张,医疗骨干下沉基层;二级以上医院预约就诊率达86%;推进临床路径管理,建成23个多学科协作诊疗中心;试点实名制就诊、医疗自助服务等。
  副市长方国强主持会议。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