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两处文物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6日下午,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正式公布,共计762处,另有50处与已有国保单位合并。江苏省共入选27处,其中新增25处,另有合并项目2处。常州市寺墩遗址(新石器时代)、唐氏民宅(明至民国)入选。

截至目前,常州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处,分别是淹城遗址 、瞿秋白故居、三星村遗址、张太雷旧居、中华曙猿化石地点、金坛土墩墓群、近园、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 阖闾城遗址、京杭大运河、寺墩遗址和唐氏民宅。

寺墩遗址是长江下游新石器时代崧泽文化和良渚文化的遗址。位于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三皇庙村,距常州市区约15公里。面积约6万平方米。1978、1979、1982年南京博物院发掘。发现了随葬玉制璧、琮较多的良渚文化墓葬。

唐氏民宅源自唐荆川,他是戚继光和俞大猷的老师,当时“刘半城、庄一角、青果巷唐家半条街”被大家津津乐道,唐荆川及他的唐氏家族拥有定鼎之功,在他出生的八桂堂,荆川先生亲手种下的桂花树将他的故事世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