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新北区部署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集中解决食品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群众饮食安全,新北区食安办部署了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此次明确了对六类社会关注度较高,极易形成源头性事故,可能造成较大社会负面影响的场所开展排查,分别是可能从事食品加工行为的作坊和场点;用于储存食品的冷库、仓库、出租屋、出租厂房;重点菜场、超市内部及周边;中小学幼儿园、100人(含)以上集体聚餐的企业及建筑工地食堂、政府承办的老年人助餐点;主要商圈、节场庙会、美食节;政府举办的涉及人数较多的重大活动。
  排查从五个方面展开,一是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全区重点菜场和超市的风险筛查,选取与群众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种类,结合“超范围添加”、“超范围使用”、“违法添加”等危害食品安全行为特点,组织检验检测力量对重点菜场、超市开展监测。二是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春秋季开学检查,组织专家对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规范化管理指导,对食堂采购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教育部门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各镇、街道对辖区范围内从事食品生产加工行为的作坊场点,用于食品储存的冷库、仓库、出租屋、出租厂房等进行排查,摸清监管底数,在排查的同时对可能产生违法风险的食品进行样品采集,统一送检。四是各镇、街道对100人(含)以上集中用餐企业及建筑工地食堂、政府承办的老年人助餐点进行摸底调查,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其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人社局、城建局按要求加强对助餐点、建筑工地食堂等集中用餐单位的食品安全教育与日常管理,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五是各镇、街道对节场庙会进行隐患风险排查,对相关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对于恐龙园、环球港、万达等主要商圈组织的美食节活动,按照作坊摊贩管理规定备案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整体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