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3日下午,常州市举行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法典立法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深化法治常州建设。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学习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主持会议。
  学习会邀请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立法发展研究所所长刘克希教授作专题报告。刘克希是法学界资深专家,学习研究法律和从事审判、立法工作40多年,多次就制定民法典向国家立法机关提出意见建议并被采纳,著有《民法通则原理与实务》《中国民法教程》《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等著作。
  蔡骏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强学习培训,分类分级、线上线下、点面结合,迅速兴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确保民法典在常州全面有效实施。要把民法典普法作为今年“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紧密结合常州实际,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推动民法典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解读和普及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以保护人民权利、增进人民福祉为最终落脚点,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环节全面发力,贯彻落实好民法典的各项规定,维护民法典的法律权威,推动法治常州建设迈上新台阶,引领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