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会见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重要嘉宾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6月20日开幕。6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等市领导集体会见来常参会的重要嘉宾。
  此次博览会主题为“工业互联云制造 数据驱动新能源”,旨在汇合产业力量、凝聚各方智慧、增进跨界协作、促进交流合作,推动互联网行业和传统产业加速融合。
  汪泉对中外嘉宾前来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嘉宾们支持常州举办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表示感谢。他介绍,常州制造业基础雄厚,当前正在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加快发展、相互融合,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常州希望抓住举办博览会的契机,以两化融合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全面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引领常州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促进常州龙头企业发展,为中小企业发展赋能,全力推进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建设;也希望借助博览会平台,让与会专家碰撞思想,为行业发展集聚智慧,为常州工业和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加强对接。常州各级党委政府将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一流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和各类人才在常州大显身手、大有作为。
  嘉宾们表示将全力支持常州工业和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
  市领导韩九云、陈涛、周斌、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会见时在座。
  6月19日下午,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梁一波向中外70家媒体介绍了博览会筹办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关心的问题。
  博览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高校、企业、国际组织、科研机构和民间团体的750多位嘉宾,将重点围绕全球工业和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前沿议题进行探讨交流,分享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领军人物的思想智慧,探寻新时代的行业趋势,领略技术成果的科技魅力,寻找产业发展的时代机遇。
  同时,将展开“1+1+5+1”系列活动。
  一是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主峰会。主峰会将发布《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常州宣言》。来自英国、美国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咖将围绕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的核心议题进行主旨演讲。主峰会还将发布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前沿成果--时间敏感网络(TSN)产业互通报告。
  二是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应用与产品展览展示。重点展示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工业软件及综合解决方案、通信互联与工业互联网安全、数字化工厂、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能源互联网平台、能源互联网产品及应用、智慧城市等9类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应用与产品。
  三是在科教城、新北区、武进区、天宁区及钟楼区分别举办5场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应用及解决方案分论坛活动,还将进行项目招引签约,签约项目达50个,其中科技成果项目22个、招商引资项目14个、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项目14个。
  四是工业APP大赛。大会面向全国开展工业互联网APP大赛,旨在选出优秀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APP并对接投资机构。
  此次参展企业达77家,其中包括世界500强的霍尼韦尔、殷智咨询等全球知名企业,以及国内的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百度云等企业界翘楚和知名研究机构。常州市企业天合光能、万帮德和新能源、数码大方等21家企业也将参展。
  本届博览会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能源局等共同主办,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承办。
  6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观看主峰会彩排,对大会各项细节作最后确认。
  6月20日主峰会上,将发布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常州宣言,7位业内大咖将围绕“工业互联云制造,数据驱动新能源”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