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省农业农村厅来坛督导“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11月12日全国和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省“大棚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于11月27日上午来坛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由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单干银与省农业农村厅园艺处副处长宗文昊组成,金坛区副区长朱霞、常州市农委总农艺师徐加宽、常州市土地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肖正央、区农林局局长邓九胜、金坛国土分局副局长练晓华陪同。

  督导组听取了金坛区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了金坛区薛埠镇华东玫瑰风情园、常州超群果品有限公司、朱林镇兴坛蔬菜专业合作社。

  自今年9月份全国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以来,金坛区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农委、市国土资源局部署要求,对“大棚房”问题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研究出台了区级专项清理整治方案,形成了阶段性成果并逐级上报。11月12日,全国和全省专项清理整治视频会议结束后,金坛区在前一阶段排查清理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回头查工作,先后印发《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的实施方案》、《关于迅速组织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查的通知》等文件,做到“大棚房”问题职责清、底数清、问题清。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普查设施农业大棚13387个,面积15135.68亩,其中塑料大棚6662个、5879亩,连栋温室4个、35亩,其他6721个、9221.68亩。违法违规建设25起,违规占用耕地62.178亩。按照“边查边改、分类处置、依法规范、从严从快”的工作要求,对排查清理出的25个问题,逐宗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省督导组认为,金坛区行动迅速有力,前期普查工作落实到位。宗处长指出,针对排查清理出的25个问题,一定要整改到位,整改时要把握界线,有问题的地方及时沟通。单干银副巡视员提出,要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推动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监管与设施农业用地规范管理长效机制,明确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严厉整治农地非农化是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不可逾越的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排查、快速整改、压实责任、做好督导等工作。针对专项行动下阶段工作,督导组指出,全区专项行动工作要吃透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明确清理整治范围,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在12月15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