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2018中国(常州)轨道交通产业国际技术对接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开展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及新型交通系统成套技术的研究,提升城市轨道交通的整体技术水平,5月19日, 由常州市科学技术局、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常州市车辆轨道交通行业协会、常州经济开发区科学技术局、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常州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研究院、常州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常州市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常州)轨道交通产业国际技术对接交流会在常州福记逸高酒店三楼福临门厅隆重举行。

交流会以“城市轨道交通多样化”为主题,邀请了挪威工程院院士王克胜、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外方总经理Romuald Ponte(罗米)、英国SC公司总裁Tony Winfield(托尼.温菲尔德)、西班牙卡福公司产品总监Juan Fernandez Bustamante(朱安)、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型轨道交通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邓自刚、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城轨处总工程师罗章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部主任工程师魏奇、常州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总工办土建部部长韩文君、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总体设计主管刘建华、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大修公司总经理漆伟、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线运处副总闫兴志等来常作最新的轨道交通多样化方面的议题讲座。会议深入研讨了轨道交通产业新趋势、新技术、新模式,增强了江苏企业与国内外轨道交通产业相关企业家、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机会。

常州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家火炬计划轨道交通车辆及部件特色产业基地”,拥有戚机公司、戚研所、今创集团、新誉集团、长青集团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常州经开区轨道交通产业入选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产业优势突出。本次会议将进一步助推全市轨道交通产业集聚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扩大常州经开区及常州轨道交通产业的影响力。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林、武进区委副书记、常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谌启发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会吸引了全国各地企业人员近200名。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大会起点高,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为其开拓国际市场合作机遇与转型升级路径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