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继第一阶段的“文旅季”活动后,第14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将于9月7日拉开产业论坛活动的帷幕,10个重大项目也将签约。6日下午,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有关情况。副市长方国强出席发布会并作新闻发布。
  2004年以来,常州已连续举办13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日益打响。尤其是去年,艺术周举办首届中国数字创意产业峰会,并发布《中国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报告》,初步实现从动漫游戏向数字创意的大文化主题转型。
  今年8-9月,第14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继续在常州举行,其中,9月6日至8日重点举办产业论坛活动。本届艺术周以“数字创意+”为主题,围绕赛事活动、产业论坛、配套活动等3大板块,聚焦数字创意、人工智能、粉丝经济、旅游产业等,重点开展2017数字创意产业论坛、“一带一路”移动终端动漫产业发展论坛、漫像文化年会、2017动画创新发展推进会、寻找独角兽--数字创意产业投融资创新洽谈会、“金恐龙”系列品牌赛事等8项主体活动。
  本届艺术周围绕“数字创意+”举办系列高端活动,科大讯飞、阿里健康集团、摩拜单车、云天励飞等知名企业、机构共话数字创意,美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业内专家、企业家代表共谋合作,推动产业向高智、融合方向转型裂变。
  作为深化产业对接的成果,10个重大项目将在本届艺术周上签约,涉及基金合作、人工智能+数字体验、VR技术开发及应用、工业品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本届艺术周期间还将发布数字创意博览会项目,结合互联网H5架构、VR、AR、720°全景交互、大数据等技术,打造服务江苏乃至全国动漫创意产业的展览展示、项目发布、资本对接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创新办展形式,提升节展参与度与体验感。
  在精简规模的基础上,本届艺术周进一步彰显“动漫创意+文化旅游”特色,联动中华恐龙园、迪诺水镇等主题旅游景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艺术周“文旅季”;“漫画·印象·常州”主题漫画大赛也吸引数百位国内知名画家参与,他们将为常州知名景区、文化街区、标志建筑等写生作画,以漫像创作传递文化艺术之美,传播常州历史文化之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