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一行调研常州光伏产业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来常,就常州光伏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考察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天合孟河农光互补项目、智能微网项目等并举行座谈。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市领导丁纯、韩九云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陪同调研。
  陈昌智高度肯定江苏、常州对光伏产业的重视并建议,应更多使用市场化方式引导行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光伏企业的扶持力度;光伏企业也要善于思考,聚力创新,进一步降低成本,并认准世界经济大势,找准企业发展方向,突破发展瓶颈,逐步促进光电等清洁能源在我国普及使用。
  座谈会上,市长丁纯汇报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光伏产业有关情况。
  太阳能光伏产业已成为常州“十大产业链”中门类最齐全、技术最领先、最富有竞争力的产业,形成了一大批龙头骨干企业。去年,常州50家规模以上光伏企业完成工业产值690.8亿元,同比增长8.4%,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5.6%;光伏电池产量11.3GW,占全国电池产量的24.1%。
  陈昌智一行还与常州相关部门和企业家围绕破解要素制约、储能支持、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