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三举措网络销售药品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二季度以来,常州市扎实推进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全市药品网络销售行为向法制化、规范化和有序化发展。

一是建立完善药品网络销售监管档案。认真梳理并动态掌握辖区内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的药品持证企业名单,以及《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持证单位名单,将全市34家互联网药品销售(信息服务)持证单位,在常州市智慧市场监管综合业务云平台建立一企一档电子资料库,完善日常监管档案。

二是严格属地落实监管责任。坚持把规范药品网络销售行为与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相结合,把药品互联网监管列为药品日常监管内容之一,按照“线上、线下一致”原则,市、区两级监管部门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做好组织协调、检查督查和信息报送工作。对辖区内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网站网上巡查每季度不少于1次,组织开展“双随机”现场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

三是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互联网药品息服务持证单位和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切实加强第一责任人意识和诚信意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互联网药品信息审查员制度,按程序认真履行药品信息发布前的审查职责,杜绝夸大宣传、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行为,严格按规定进行处方审核、调配和销售处方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