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视察常州市水利工程时要求:科学规划 精心施工 协同推进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30日,代理市长陈金虎视察新孟河等水利工程。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通过规划引领、制度保障,构建起系统完善、丰枯调剂、循环通畅、多源互补、安全高效、清水绿岸的现代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扎实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动常州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金虎首先来到主城区“畅流活水”工程新市桥活动堰,了解活动堰运行、堰内水质、水流速度、周边绿化等情况。该工程是主城区“畅流活水”四座活动堰工程之一,由闸室段、上下游护岸衔接、上下游护底等组成,于2018年汛前建成投运。陈金虎指出,活动堰在营造城周水势、增加入城水量、城内科学配水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要科学合理安排调水工作,保障内河水质;要提升水利工程设施运行水平,加强工程监管和维修养护,美化周边环境,确保“畅流活水”工程发挥出最大综合效益。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全省单项投资最大的水利项目,总投资97.62亿元。目前,武进区南延段II标工程正在进行河道挡墙护坡、桥梁上部结构、涵洞以及灌溉站施工;新北区河道施工Ⅰ标工程已基本完工,将规划建设沿河两岸慢行系统;奔牛水利枢纽工程船闸、节制闸水下工程已完成,上下游引河工程正在进行土方开挖、边坡防护、河道挡墙等施工。陈金虎先后到上述标段进行现场视察,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工程进展、质量安全、环境整治等情况,协调解决各类问题。陈金虎要求,工程建设要精细到位,质量管理要精益求精,把水利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更好地服务于长江大保护和太湖治理。同时,要加快沿河两岸产业调整步伐,加大环境监督和执法力度,从根本上切断水污染源头。
  陈金虎在视察中指出,水利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系统谋划,加快制定完善覆盖全市域的水规划,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有条件的地区,要利用现有资源,将防洪、供水、生态、景观等有效整合,把河湖沿岸打造成绿色生态廊道,更好发挥水利在城市提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项目施工方要科学安排进度,精心组织施工,坚决守住工程安全生产底线和质量生命线。市和辖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工程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让水利工程项目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市领导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陪同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