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 正文

《武进区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推进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职责分工,扎实推进常州武进区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各项工作,特制定本文。本文内容分为五个部分。
    一、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建立科学合理的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机制,推动武进区制造业向中高端攀升,加快制造强区建设步伐。
    二、工作目标。2018年,研究制定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试行办法,完成全区2017年度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研究制定差别化政策,初步建立以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的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机制。2019年起,每年定期完成上年度的评价工作,建立基于评价结果的企业精准服务、资源要素配置、产业政策引导机制。
    三、实施步骤。整个工作分为5个步骤实施,时间节点和相关内容如下:
    1、宣传发动阶段:2018年1—3月份,出台文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进行舆论宣传。
    2、信息普查和业务培训阶段:2018年3—6月份,开展土地普查、完成网上信息填报系统开发、进行各项业务培训。
    3、信息报送和核定阶段:2018年6—8月,各单位进行2016、1017年度信息报送,企业对信息进行确认核定。
    4、差别化政策探索制定阶段:2018年7—8月份,各相关部门制定土地、环保、水资源、用气、用电等方面的差别化政策。
    5、结果确定阶段:2018年9—10月份,确定评价结果、落实差别化政策、调整优化评价体系。
    四、职责分工。将评价用到的141个字段信息分解到18个相关部门、3个公司(水、电、气)和全区所有的乡镇、开发区、街道,并明确相应的填报要求,明确各单位职责。
    五、保障措施。从组织领导、宣传引导、责任落实、督查考核等四个方面做了进一步的要求,确保武进区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