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市民对食品安全满意度大幅提升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食药监局于2017年12月下旬,委托南京工业大学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常州市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调查”。本次调查采用电话访问和街头截访相结合的方式,总计有2100名受访者,其中电话访问1500人,街头截访600人。从调查结果来看,市民对常州市食品安全满意度大幅提升,总体满意度为80.16%,比去年提高10个百分点,为历年最高。

2017年,全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按照“四个最严”工作要求,深入贯彻《食品安全法》,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为统领,健全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治理格局和监管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环节监管、隐患排查,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全过程的无缝衔接,构建市、辖市(区)、乡镇(街道)三级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体系,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市共开展食品抽检24351批次,合格率96.83%,发布抽检信息74期,不合格产品100%依法核查处置;受理食品安全举报投诉1800多起,全部按时处理并予答复;查处食品行政处罚案件397起,办理食品药品涉刑案433起,采取刑事措施579人,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