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 联:影像扶贫——《南腔北调》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首展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9日上午,由常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办,常州市数字影像技术研究会、榆林市摄影家协会、延安市摄影家协会等协办的影像扶贫——《南腔北调》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南腔北调》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暨革命老区影像扶贫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也是摄影类江苏省唯一入选的项目。旨在通过江南、陕北两地摄影家作品的交流展示,发挥影像的独特作用,深度挖掘陕北特色资源,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推动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陕北、江南126位摄影家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江南及陕北地区的摄影作品194幅,在常州首展后将赴陕西榆林、南京、上海三地进行巡展。摄影家们以独特的艺术视角,解读着江南、陕北的发展与变迁,不仅给人以一种美的享受,还启迪、激发着两地人民为实现共同富裕而携手奋进的情感共鸣,堪称精美的视觉大餐和精神盛宴。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影像扶贫——《南腔北调》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高峰论坛,两地摄影家就摄影艺术和该项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的深入推进进行了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