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常州东部热力市场整合进入实质性阶段

发布日期:2018-0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5日,经过半年多筹备,常州东方恒远热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常州东部供热片区热力市场整合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常州市东部供热片区包括天宁区、常州经开区、武进区湖塘镇等区域,是江苏省乃至全国较早发展城市集中供热的地区之一,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和中心城区东扩,供热需求、“263”减煤和城区生态环保要求发生深刻变化,亟需打破原有的供热格局,建立统一的供热市场。为此,市委、市政府决策在东部地区实施常州东部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整合原有的热源企业,并成立东部公共热网投资和运行管理平台,致力于持续推进热源点整合替代和热网互联互通,建立统一的供热管网和热力市场,打造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供热体系,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2017年12月,经市发改委统筹协调,报请市政府同意,由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震华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常州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州天宁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5家单位共同出资设立常州东方恒远热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与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常州东南热电有限公司达成供热合作,并按照省发改委批复的《常州市区热电联产规划(2017-2020年)》,编制《常州东部片区供热管网规划》。

下一步,常州东方恒远热能有限公司将按照职能任务,抓紧开展热力市场商务合作和供热项目规划,加快启动供热管线建设,力争建成具有示范意义的公共热网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