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金融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服务实体经济实现新跨越

发布日期:2024-0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3年,常州新北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以及区委纵深推进“三大工程”,持续扮靓“六张高新名片”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壮大高新区金融力量,用“金融活水”深度激荡“产业活力”。
  一是资本市场扩容提质。2023年,区内长青科技、天元智能和莱赛激光三家企业陆续登陆深交所主板、上交所主板和北交所,实现三大交易所全覆盖,增量稳居全市首位。新增IPO申报企业7家,辅导备案企业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152家企业入选全市“龙腾行动计划”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二是“产业+资本”融合共进。进一步强化全区优质创新资本集聚,不断探索产融深度对接,逐步塑造创新创业投资集聚示范点。持续推进龙城金谷(北区)壮大突破,2021-2023三年以来,新北区已招引机构472家,认缴注册资本528亿元,累计投资项目551个,投资规模462.96亿元,主要投资分布在高新区“两特三新一智能”产业集群以及复合材料研发、生物医药、光伏风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人工智能设备研发等产业领域。
  三是金融活水引育赋能。联动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深化打造“金钥匙金融服务联盟”品牌,搭建企、政、银沟通桥梁,通过融资对接、减费让利、压降成本、定制服务,保障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充分发挥区内金融资源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力度。制造业贷款供给充分、普惠金融产品精准投放,全力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高新区特色政府性普惠金融产品“园区保”累计发生额46.08亿元,累计支持企业户数441户,在保余额9.53亿元,在保户数246户,在全省单个园区规模连续多年排名前列。鼓励区内担保行业降低担保费率,推动减费让利1044.97万元。引导银企开展线上融资对接,截至目前常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企业数27534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