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9条“硬核”措施强力保障常州企业用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2-19   字号:〖
  9条“硬核”措施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2月18日,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企业用工保障的通知》,确保常州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一、加快组织员工有序返常。企业在落实防控方案、物资保障等前提下,加快组织市外疫情非重点地区务工人员有序返常返岗,并督促其及时在“常州复工通” 平台如实登记报备。
  二、发放以工代训补助。企业新招员工并稳岗就业的,按照2020年净增参保人数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以工代训补助,从各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列支。
  三、包车返岗给予交通费补贴。对3月10日前集中来常务工人员,由用工企业提出申请,报各地政府(管委会)核准,推荐运输企业采用包车形式点对点接送,按照省内每人200 元、省外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交通费补贴。各进城防疫卡口应为包车人员进行快速查验、快速放行。
  四、畅通企业职工上岗体检通道。常州市各职业健康体检服务机构在落实防控方案、物资保障等前提下,应尽快恢复营业,支持企业开展职工上岗前体检。
  五、建立劳务协作网络,给予一次性补贴。各地应在人力资源丰富的疫情低风险地区设立劳务协作联络工作站,并按其为本地集中新输送人力资源数量给予一次性补贴。
  六、中介机构推送人才信息,给予职介补贴。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复工企业用工需求,向企业精准推送疫情低风险地区务工人员信息,并给予职介补贴(与一次性以工代训补助不重复享受)。
  七、提供免费住宿,解决员工住宿难题。对企业确因防疫需要进行集中健康观察的人员和暂无租住地的人员,由各地负责解决隔离观察用房,提供不超过7天的免费住宿。
  八、实施灵活用工政策。企业与职工协商一致后,可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上下班等方式灵活安排工作时间。
  九、保障职工疫情防护物资。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科技型企业、重点出口企业等复工企业,给予所需职工防护物资帮助支持。
  据悉,这些措施将执行至常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当月末。还在等什么?快回来上班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