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提升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常州天宁区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加速打造“好山好水好风光、养眼养肺养心智”的常州后花园,探索出一条“生产、生活、生态”以及“一产、二产、三产”有机融合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天宁区先后建成美丽乡村3个、美丽宜居乡村54个,创成省级特色田园乡村1个、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综合示范村9个,有效保护省级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组群6个。
  全区累计组建群众议事会54个,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累计协调处置各类矛盾问题500余起,有效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不断深入。完成省级全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新(改、扩)建农村公厕38座,全面消除农村黑臭水体23条,实现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理率、规划发展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率、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率“四个百分百”。
  实现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100%,道路硬化行政村比例达100%,完成“多规合一”镇村布局规划,建成省级绿美村庄5个、省市生态文明示范村2个、省级健康镇1个、健康村10个,创成国家级卫生镇1个、省级卫生村6个。
  反映天宁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案例——《提升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被省农业农村厅推荐为第二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并在中央级刊物《农民日报》主办的“全国农村人居环境”公众号上选登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