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开展第四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2日获悉,在第四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钟楼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副区长苗润带领区委农工办、区法院、检察院、区财政、建设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分别到邹区镇7个经济薄弱村深入开展“扶贫日”走访调研活动。
  走访中,周庆、苗润分别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村级经济、民生等情况,勉励大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周庆号召村干部要向金坛区黄金村学习。他强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村书记要创新思路,勇于实践;要心中装着村集体,装着老百姓;要摸清底子,对症下药,广辟蹊径,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新路子。
  苗润强调,当前开发区西进的大战略给邹区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作为经济薄弱村不能等、靠、要,要因地制宜,找准适合的产业和项目,积极主动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争取早日脱掉薄弱村的帽子。
  钟楼区相关部门也积极建议邹区各村以开发区西进为契机,一方面通过整合村级资源,借助外力,招商引资,积极引进企业项目,解决经济薄弱村长远发展问题;另一方面根据薄弱村的实际,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确保稳定的收益来源,增加村级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