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 正文

常州启动“经典家训、文明家规”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14-07-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家风是支撑一个家庭乃至家族世代前行的精神内核,也是整个民族核心价值观的有机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常州日报社等部门决定,面向本市市民开展 “经典家训、文明家规”征集评选活动。
  一、内容要求:围绕励志、修养、孝道、家教、节俭、勤劳等方面,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体现我国传统道德,富有时代特色和家庭特点;语言精练,富有内涵,便于传诵。
  经典家训:在家庭(家族)或邻里之间世代传承的家训或家教格言。提交文字内容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附上“解读”或500字左右的小故事予以阐释说明更佳;
  文明家规:市民原创的现代治家训条、箴言、警句。作品贴近生活,健康向上,特色鲜明(严禁抄袭他人作品,文字在80字以内)。
  二、征集时间:7月25日至8月25日
  三、参与方式:请邮寄至龙城大道1280号,常州市文明办收,并注明“家风家训征集”字样。 电子稿投稿邮箱:jfjxzj@163.com。联系人:史菡子,联系电话:85680866。
  四、评选奖励:优秀家训家规由活动组委会进行评奖,设一等奖10名,奖品价值1000元;二等奖20名,奖品价值300元;三等奖30名,奖品价值100元;鼓励奖若干名,奖品价值50元。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4年7月21日

  点击下载:《常州市“经典教训、文明家规”征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