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住建部招投标综合监管体系研究应用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8日,市城乡建设局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常州工学院、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和常州三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建设工程招投标综合监管体系的研究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验收,该课题项目研究成果在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验收专家审阅了验收资料,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

1.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提交的验收资料齐全。

2.该项目构建了建设工程招投标综合监管的框架体系,创建了企业信用考核与市场交易行为的双向激励反馈机制,提出了“三合一”评标办法、ABC评标基准价确定办法、投标报价合理性分析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开发了常州市建筑市场信用监管系统和建设工程交易监管系统。

3.该项目建立的双向激励反馈机制,为一体化的行业监管和服务平台建设提供了实现模式,构建了多维动态信用考评系统信息化平台,实现了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的两场联动,促进了建设各方主体诚信体系的建设。

4.项目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构建工程招投标综合监管新模式,遏制了围标、串标、恶意低价中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合理确定了招标评标基准价,择优选择诚信优秀企业,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